文献所师生羽毛球、乒乓球联谊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2-06-30 19:50: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文献所师生羽毛球、乒乓球联谊赛圆满收官

伴着炎炎夏日,“文献所师生羽毛球、乒乓球联谊赛”半决赛及决赛分别于6月11日、6月18日举行。

羽毛球半决赛、决赛于6月11日在西南大学第四运动场羽毛球馆6、8号场顺利举行。

图片

首先进行的是半决赛。经过两个月的积分赛后,按照积分排名老师和学生各有4人进入半决赛,分别为:李明晓老师、李发老师、马超老师、高魏老师、孟闯同学、宋莉同学,谢林津同学、马文杰同学8位。半决赛对战规则为八位参赛师生抽签分为四组,一师一生组队,进行双打,抽签决定对战双方,最终四组进二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选手们身手敏捷,在比赛过程中各显神通,最终晋级决赛的有4位参赛选手,分别为:马超老师、高魏老师、孟闯同学、马文杰同学。

    半决赛过后决赛也紧接着举行。决赛规则为选手抽签分为两组进行双打,然后在综合考虑入围决赛的四位选手意见的前提下,两两进行单打,最后确定前三名。选手们精神抖擞,使出浑身解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高魏老师获得冠军,孟闯同学获得亚军,马文杰同学获得季军。

乒乓球半决赛及决赛于6月18日在西南大学第四运动场乒乓球馆顺利举行。


图片

首先进行的是半决赛。经过之前的积分赛,共有6人入围半决赛,分别是杨亦花老师、李晓亮老师、孟蓬生老师、罗融同学、李硕同学、管金粮同学。在比赛中,选手们各怀绝技,大展身手,比分也不相上下,各种精彩场面频现。最终在半决赛中胜出的5位选手可以与积分赛中排名前三的选手(李发老师、刘香坊同学、谢林津同学)一起进入决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决赛共有三轮,第一轮8位选手抽签分为四组,赢者进入第二轮,第二轮4位获胜选手抽签分为2组,赢者在第三轮争夺冠、亚军,其余两位在第三轮争夺季军。在决赛中,选手们每次攻守都竭尽全力,好球接连不断,场外观众的喝彩声不时传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香坊同学获得冠军,李发老师获得亚军,李晓亮老师获得季军。

文献所羽毛球、乒乓球师生友谊赛举办的初衷是为了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拉近师生之间的关系,营造和谐的集体氛围。自活动开展以来,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饱满、参与度高,充分发扬了奋勇拼搏、不畏困难、超越自己的精神。这不仅是球技的切磋,更是文献所师生之间的友好交流。此次活动的举办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经过两个多月的备战和角逐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