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所概况 > 所情简介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简介
发布时间: 2019-09-04 11:21: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以下简称文献所)是1984年教育部批准建立的教学科研机构,是教育部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直接资助和重点建设的研究所之一。


文献所目前在编人员24人,其中科研人员21人。目前以出土文献整理与语言文字研究、民族文献与文字研究为主要特色,出土文献研究涵盖甲骨文金文、简帛、碑刻、敦煌。民族文献研究则以东巴文最为突出。


文献所组织出版《出土文献综合研究》辑刊和系列专刊、《比较文字学研究》辑刊和《比较文字学》丛书。


文献所资料室以文字、语言、文献为馆藏中心,努力收集完整系统的图书资料,满足科研人员的需要。


文献所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为重庆市重点学科。已经培养硕士研究生450多名,博士研究生60余名。


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相关专业的人员加盟本所、报考本所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