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第三届汉语词汇史青年学者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15 10:46: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征 稿 函

为推动汉语词汇史研究向纵深发展,加强国内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浙江大学(2018年11月)和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11月)分别承办了首届、第二届汉语词汇史青年学者论坛。第三届汉语词汇史青年学者论坛拟于2020年9月26日由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承办,继续采用“邀请+征稿”并用的方式,诚邀国内青年学者(一般应在45岁以下)惠赐大作。相关事项如下:


一、论坛议题

1、传世文献与汉语词汇研究;

2、出土文献与汉语词汇研究。


 二、论坛日程

2020年9月25日(周五)报到,26日(周六)开会,27日(周日)离会。


三、论坛形式

为小型工作坊,参会者控制在15—20人左右。采用发言与点评相结合的形式,每位发言人的报告时间为30分钟,分上、下两个半场,每半场所有发言人报告结束后为专家点评与讨论时间。


四、论坛地点

西南大学田家炳大楼时习厅(暂定)。


 五、相关费用

不收会务费,交通住宿费用自理。筹备组可协助预订酒店(暂定西南大学桂圆宾馆)。


六、论文提交

请提交1篇论文详细提要(1000字以内,WORD、PDF各1份),另页附作者信息(含姓名、性别、年龄、单位、职务/职称、电话、邮箱等)。请于2020年6月1日前将提要与作者信息发送至邮箱:amberhubo@swu.edu.cn或xndxlxl@126.com。筹备组将组织专家评审,并于2020年8月1前通知录用结果。纸质邀请函将于论坛报到时奉上。


 七、联系人

胡波(电话:15736048271);

李晓亮(电话:15923936829)。



第三届汉语词汇史青年学者论坛筹备组

2020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