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讲座 | 冯胜利:论经学训诂
发布时间: 2019-09-25 12:53: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讲座内容:论经学训诂

讲座时间:20191011日晚7

讲座地点:西南大学文学院101阶梯教室

主讲嘉宾:冯胜利教授

主办单位: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汉语言文献研究所

协办单位:文学院

嘉宾简介:

冯胜利,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语言学博士,现任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章黄学术理论研究所所长、天津大学语言科学中心首席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荣休教授。曾任美国堪萨斯大学副教授,哈佛大学教授、中文部主任,哈佛北京书院主任。冯胜利教授是汉语韵律句法学和语体语法的开创人,研究领域包括韵律语法、语体语法、汉语历时语法、训诂学、韵律文学、乾嘉理必思想,等等。已出版专著10本(其中2本英文专著、2本专著分别被译成了英文和韩文),发表中、英文论文120余篇,参加会议报告及演讲百余次。他是《韵律语法研究》的联合主编以及《中国语言学报》(JCL)的联合主编(SSCI-index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