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王素研究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23 14:49: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19日上午9点,文献所“学行堂”名家讲座在八教学楼10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系故宫研究院古文献研究所所长、北京故宫博物院王素研究员,讲座题为《出土文献整理出版规范漫谈》。此次讲座由王化平研究员主持,文献所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王素研究员便说明了出土文献的门类及其价值,强调整理出土文献的必要性。接着,王素研究员指出当前出土文献整理出版缺乏规范,各行其是,传世古籍整理出版虽然有规范,但不完全适用于出土文献整理。然后,他就出土文献整理出版问题提出了宏观三原则和具体二要素,并呼吁出版界、学术界制定出土文献整理出版规范,促进学术规范化和国际化。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王素研究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回答。最后,主持人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发言,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学术部 江天祺/  江天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