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孙伯君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26 11:13: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4日晚8点,西南大学 “含弘大讲堂” 暨文献所“学行堂”讲座在文化村二舍336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系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的孙伯君教授,讲座题为《西夏文研究概况——兼论少数民族古文字的解读原则》。此次讲座由文献所副所长邓章应教授主持,文献所师生到场聆听。

    孙伯君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夏的历史,向我们解说了西夏的历代迁徙及发展。接着,又与大家探讨了西夏文字、西夏文献、西夏文字的系属及西夏文字的解读等问题。孙教授在演讲中提到,研究少数民族古文字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字典、后代语言及对译的文献。这一观点对我们研究古文字具有很大的启发性。

    在报告的提问环节,孙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最后,邓章应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作了总结,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学术部 唐萍/文  张东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