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2017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05 08:22: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日晚,由我所学术部主办的2017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文献所336教室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届硕士毕业生孔德超、贺璐璐、李晓晓、李成满、吴琳、武亚帅。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考博、国考和求职的经验。此次交流会由学术部张东旭主持,我所2015级、2016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孔德超、贺璐璐、李晓晓讲述了自己的考博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做好考前准备,包括如何对学校和导师进行选择、如何收集相关信息等;李成满、吴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找工作中的经验,介绍了找工作时所需的一些准备,如个人简历的制作、关注招聘信息、如何应对面试等;武亚帅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备考公务员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相关网站和考试书目。六位毕业生告诉大家无论我们选择任何目标,最重要的就是要时刻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随后,交流会进入答疑环节。在场的同学们向毕业生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毕业生们一一给予了解答,同学们在与毕业生交流后受益匪浅。

交流答疑后,主持人张东旭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学术部   王雅昕/   唐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