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张德芳教授“出土汉简和丝绸之路”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24 17:22: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2日晚,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甘肃省简牍博物馆馆长张德芳教授在八教103教室作题为“出土汉简和丝绸之路”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所张显成教授主持,文献所师生到场聆听。

张德芳教授首先从汉简对于丝绸之路申遗的重要作用引出,接着运用一系列的图片,生动地展示了悬泉置的重要位置。随后,张教授又分别从悬泉汉简对丝路东段的记载、汉简对西域和丝绸之路中段的记载、悬泉汉简对中亚、西亚和南亚的记载、中西经济文化的交流举例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指出西北汉简的重要作用。

在报告的提问环节,张德芳教授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张显成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做了总结,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学术部 张东旭/文   王雅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