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人才培养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 2012-02-26 15:55: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2年2月24日上午,文献所2010级全体同学在207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十点整,会议准时开始。

首先由班长史晶英同学针对这次班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进行简要概述。史晶英认为这次班会的主要目的就是想针对寒假后个人的所想进行一个思想上的交流、对现在班内情况做一个总结。然后再请班主任何老师对我们的学业和就业上做一个指导。史晶英接着宣布了新学期班内班委的值日进程表,首先这学期改为小组负责制,班委们自由结成小组负责班内活动的开展,即将到来的三月份由文娱委员方其乐和生活兼协调委员委员李迎莉负责,四月份由学习委员逄方慧和组织委员兼副班长邓尧同学负责,五月份由宣传委员汪颖、班长史晶莹英、党支书王春晓负责。班内的活动举办要有意义,虽少但是质量要高,接着班长简要介绍一下自己在寒假里的一些基本情况,参加同学聚会,关注了一些就业方面的情况,同时希望对于班内一些求职经历丰富的同学能够在班内群里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经验,做到信息共享。最后希望新学期中大家对班委的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党支书王春晓是第二位上台发言的班委,她认为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离开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所以希望各位能积极参与到班内的活动中来,把每一天都当做是毕业的前一天去珍惜,按自己的理想努力去积累经验,新学期希望各位学业有成一切顺心。并且认为班委新学期的工作展开,一个比较核心的目的就是促进大家的感情能更加融洽,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接着对党委工作在新学期的安排做一个简要说明,针对前一段时间下发的评议表做出了解释。提前感谢大家在新学期对班内工作的支持。

接下来是班主任何老师发表了讲话,讲话的核心内容有以下几条:首先是思想状况方面,希望大家稳中求进、稍安勿躁,正确对待成功,成功这件事靠的是四分:天分、缘分、勤奋、本分。对于自我认识的定位要准确,对于职业的选择要分主要和后备的选择,对于现实的把握同样需要与自我认识相结合。

其次是科研方面:论文的选题不能再拖,必须有一篇公开发表在正规刊物上的文章。积极参与学术讨论,对于研会学术部举行的讲座,班内同学也要积极参加,鼓励大家自发举办讲座,内容也可以是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的报告。

在能力素养方面:注意形象包装,这个在求职方面还是很重要的,要加强交际沟通协调能力,还要培养综合素养:有涵养、沉稳、包容也要有胆量。实践能力方面:这学期会有春季运动会和五月文化艺术节,希望各位积极参与。

最后是针对就业方面的指导:现在可以对就业有所关注,但是不可贸然行动,所里会举办经验交流会,所以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机会是给准备好的、有实力的人。希望各位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与班主任交流。

接着文娱委员方其乐宣布了三月份的工作计划:三月份会组织大家出去春游,放松一下心情。

会议的最后,班长建议在所门前全班进行一下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定格在青春最美好的记忆中,至此,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正式结束。


     


                                                                

                                                                                                     (王春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