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公开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02 13:40: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文献所在336会议室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公开课,2020级全体硕博士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课程。出席课程现场的教师有孟蓬生教授、王化平教授和吴燕林老师。

图片

首先,本次课程培训邀请了全国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国际生涯教练、IPTA国际职业培训师、雅行教育首席生涯导师吴沙老师进行线上授课。吴老师分别从技巧、定位、努力、动力四个方面对就业形势和就业技巧进行了分析,以帮助毕业生找准自我定位,合理规划未来。

图片

随后,文献所所长孟蓬生教授发言。他提醒大家在就业问题上应当注意并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尽早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确立人生目标,少走弯路;二是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恒的奋斗,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实现自我目标中去;三是要找准自我定位,客观全面地评价自己,不盲目自信,也不过分自卑;四是要反复打磨简历,突出个人优势,争取更多机会。

图片

副所长王化平教授指出毕业生既应重视就业问题,又应轻视就业问题。就重视就业问题而言,在当今严峻的社会就业形势下,毕业生应在充分调查不同用人单位特点的基础之上制作简历,突出个人与用人单位需求所相适配的能力,从而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再就轻视就业问题而言,人生之路总是曲折向上的,找工作的道路上可能也要经历多重波折,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保持稳定的心态,切不可过度焦虑。

图片

最后,孟老师和王老师预祝毕业生们能够找到理想工作,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