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会议|重庆市语言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2 12:53: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所师生参加重庆市语言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2021年7月9-10日,重庆市语言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暨学术讨论会在重庆大学文字斋顺利召开。有80余名川渝地区的语言学教学科研工作者代表及研究生参会,共收到论文54篇,分五个小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讨论会设评议人机制,各小组主持人在闭幕式作总结发言。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


我所有10余名师生与会。孟蓬生教授提交的论文《〈说文〉“反图片(绝)为㡭(继)”疏证》作大会发言。李发副教授提交论文《甲骨文中两组义近祭名辨析》,研究生常丽丽、李金晏、欧佳、喻威分别提交论文,并在会上宣读。李发副教授主持了第一组的学术讨论,王化平教授应邀在闭幕式上作了大会总结。


图片

孟蓬生所长作大会主题发言


图片

李发老师作小组总结发言


图片

王化平副所长作大会总结发言


本次年会进行了换届选举。9日晚召开了重庆市语言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推选出第七届理事候选名单和常务理事候选名单。10日上午举行了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57人,常务理事23人。
我所教授、所长孟蓬生当选会长,王化平副所长当选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发老师当选学会副秘书长。孟蓬生、王化平、李发为常务理事,邓飞、陈荣杰为理事。我所退休教授喻遂生当选学会监事长,退休教授张显成当选学会副监事长。
据悉,第十四届年会将于2023年由西南大学文学院举办。(文中所用图片来源:会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