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我所承担的中华字库工程“石刻文字的搜集与整理”子项目接受现场巡查
发布时间: 2019-04-17 08:39: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社科处   浏览次数:

    2019年48日至10日,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中华字库重大办、总体组到我所对我所承接的项目第8包“石刻文字的搜集与整理”项目研发进行现场巡查。9日上午学校召开巡查汇报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延强教授出席会议,汉语言文献研究所副所长邓章应教授主持会议。

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华字库工程是国家重大文化工程项目,意义十分重大;上述项目也是学校迄今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争取到的最大的项目,学校予以高度重视,并将继续支持项目的研发,以之带动人才梯队完善、高水平成果产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中华字库工程总体组专职副组长李晨光介绍本次现场巡查工作的意义和目的。中华字库工程总进度已经过半,今年是工程能否圆满完成的关键年,第8包经过前期艰苦工作,已经顺利推进到第7节点。但因为第8包是所有任务包中需要处理文献最多,提取字形较多的一包,所以工作任务仍然还很重,难度还很大。中宣部机关服务中心科技项目处副处长邓健要求第8包项目组要一如既往,毫不松懈,保证项目顺利完成。

第8包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中华字库工程重大办、总体组及技术集成组对第8包项目组后续研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详细指导,就项目后续工期、研发进度、工作流程、技术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巡查汇报会结束后,中华字库工程重大办、总体组各位领导、专家到项目研发现场进行检查与指导,对第8包项目的整体研发情况表示满意。(社会科学处  汉语言文献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