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简帛国际学术研讨会(《诗经》类文献专题)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13 23:00: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征  文  通  知

百年以来,随着简牍帛书资料的陆续出土,简帛学已经继甲骨学、青铜器学之后成为举世公认的国际显学。为搭建海内外学术同仁的交流平台,推动简帛研究向纵深发展,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和中国《诗经》学会拟于2021年11月底在西南大学(或者线上)联合举办“简帛国际学术研讨会”。

鉴于简帛研究内容广泛,涉及学科众多,为便于交流讨论,此次研讨会特将主题设定为“《诗经》类文献专题”。会议语言为汉语。欢迎大家就阜阳汉简、上博简、清华简、安大简、海昏简牍或其他简帛资料中有关《诗经》的内容进行研讨。现面向海内外学术界开展征文,请有意参会者于2021年7月1日前将联系方式和300字左右的论文提要(WORD和PDf格式一份)发至会务组邮箱。2020年已经提交过的,不用再次提交。论文提要经会议学术委员会审核并录用后将向作者发送正式邀请函。为鼓励青年学者与会,本次会议设立“青年学者论文奖”,并有一定奖励。


会议专用邮箱:wanghp@swu.edu.cn

会议筹备组电话:023-68367941

联系人:王化平、李发、高魏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400715

简帛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筹备组

2021年4月5日



附:参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