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蒋玉斌副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4-20 15:56: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南开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蒋玉斌在八教106教室作题为“甲骨文未登录字研究”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所李发老师主持,文献所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蒋玉斌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甲骨文未登录字研究的定义及背景,并提醒专业学者在当前良好形势下更应该客观、冷静地审视甲骨文字研究的过往和现状。接着,蒋老师还详细讲解了未登录字的各种情况,例如新出土材料中的新见字及旧有材料中实际存在却未被正确辨认或收录的字。最后,蒋老师还分享了如何登录“未登录字”。

    讲座提问环节,蒋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地解答。最后,李发老师对本次学术讲座作了总结发言,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学术部 唐萍/文  唐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