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纪念毛远明教授逝世一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11 14:55: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4日,西南大学文学院党委、汉语言文献研究所召开了纪念毛远明教授逝世一周年座谈会。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劲松、文学院院长王本朝、党委书记黄杰、汉语言文献研究所副所长邓章应、副所长王化平、喻遂生教授、张显成教授,以及文献所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化平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人员默哀。随后大家观看了毛远明教授生活记录以及其夫人发言的视频。邓章应教授对毛远明教授的生前主要事迹进行介绍。王本朝教授、黄杰书记、喻遂生教授、张显成教授分别对纪念毛远明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尚的人品道德以及就文献所的学风以及未来发展建设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郑劲松部长指出应大力宣传学习毛老师的先进事迹,弘扬新世纪学人精神。文学院廖强博士、文献所李发副研究员以及学生代表周阳在发言中回忆了在毛远明教授指导下学习的往事,并就其学术思想和学术观点进行介绍。与会者对毛远明先生表示了深刻的怀念之情,对他的人品、治学精神、学术贡献等做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并表示要继承和发掘毛教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纪念会最后,王化平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纪念活动的意义以及毛远明先生在学术研究、学生培养上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希望我们要学习毛教授的不朽精神和崇高品格,为学术研究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宣传部  王竟一/文  龚家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