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专职人员 > 副高
杜锋副研究员
发布时间: 2022-10-27 19:47: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杜锋,男,湖北人,医学硕士,文学博士、博士后,主要从事出土文献、古文字和中医学研究。曾获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在首都师范大学获得文学博士,导师是黄天树先生。2015年12月至2017年12月,在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是张显成先生。2018年1月至今,在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工作。

 

一、近期主要项目 

1.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出土涉医文献与古医书经典化研究”(19BZS012)。在研

 

二、近期主要论文

1.《西汉九宫式盘与〈灵枢·九宫八风〉太一日游章研究》,《考古学报》2017年第4期。

2.《花东卜辞中的“(鬼攵)”“心(鬼攵)”“鬼心”及相关问题》,《出土文献》14辑,中西书局,2019年。

3.《考古发现与〈针灸避忌太一之图〉考源》,《中华中医药杂志》2018年第12期。

4.《“徙”字源流与“徙”“從”形讹补考》,《出土文献》第12辑,中西书局,2018

5.《张家山汉简〈脉书〉“气勭则憂”之“气勭”考》,《中国针灸》2018年第6